2012年10月6日土曜日

[日本旅遊]2012/08/12 五日目/C82最終聖戰日

コミケ三日目... 最終決戰日。參加過的人都知道,為什麼コミケ會是戰爭。因為,你要面對的是一個擠滿了15萬人的會場。三日目又遠遠超過前兩天的人數。 本日的遊記將會記載著慘烈(?)的戰況。

始發(使用一切可能最早出發的交通工具到會場),對一個非買到心儀的老師的作品不可的人來說,是必須的。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方法,像是徹夜,計程車,會場直行巴士。徹夜是禁止的所以不在討論範圍內,其他兩者的成本過高所以也不考慮。
新橋轉乘百合百鷗是我的習慣。臨海線是給鬼搭的... 比上班時間的山手線還擠。年紀大了要服老。

到了之後,朝東館前進。請記得出國際展市場站之後,千萬要從走馬路的右側下樓梯。從左側的話,下樓梯還是得過馬路。這個「過馬路」的動作將會讓你損失15分鐘。15分鐘有多重要?
下面這張幾圖會告訴你:
這是我這次排到的列位置。8進位。所以前面有46條列子。一列估計是1000人。是的。我前面有46000人。就定位之後,東西擺著到外面看看這次的列況。

由這些圖可以看出來,會場的人數是以6分鐘/千人的速度成長。15分鐘你將會落後2000人。

這張是正常來場列的第一張。在這之前的可以算是徹夜組(計程車的也算在內...吧)。4-3~4-8的紙是沒用到的。所以前面的人數計算可以再扣個6000人。

再往後看:
7點以後的速度就慢下來,大約是11分鐘/千人。8點之後更慢。這之後也是維持著20分鐘一列的速度在增加。通常staff會廣播8點45分之後,隊伍就有整列的可能。在這時間之後就儘量不要離開隊伍,以免迷失方向跟東西被留在原地。

這次參加有發現男用廁所的效率好很多,因為有分成大小兩條動線,就算是長長人龍也是可以保證在5分鐘內解決。不像之前混在一起,結果哪間有人都不知道... 讓上廁所不再是惡夢。
至於3日目的女廁...一直都是空空的。XD 不知道是東館側才有這樣的分開設計,還是兩邊都有...

進場之後,直衝A04。沒買到這次來就沒有意義的攤位。
排了一個小時入手。排到一半還下了大雨,俗稱コミケ雨。成因是因為大量的人聚集,產生水氣...(聽你在唬爛) 重點入手之後開始跑跑其他攤位。 至於極少量限定品的耳機跟掛軸...那個都被社團入場的人搶光了。請放下,當作沒發生過...



  • 黒の御神籤---隊伍太長。有委託所以直接放棄。
  • ねこはまんまがうつくしい---參加comike幾回就直衝門前的高手。這次因為商品定價有百元單位的導致找錢不方便而牛步。有委託所以直接放棄。
  • けもこもや---重點賣光之後意外的免排。於是把握機會入手。第一次在他的攤位前買到本。算是一個新的成就...
  • wnb---門邊。免排...
  • 貴大---幫戰友排了20分鐘左右。途中抱枕賣光。隊伍速度慢的原因是set現場裝...
  • たたらば---免排。他的角色都蠻有特色的,最近有點退燒的感覺... 所以可以輕鬆買到。
  • RAITA---不委託的時代可是超高難度攤。現在免排... XD 不過我沒興趣,幫朋友買的。
  • うどんや---畫了モンハン之後爆紅的作家。現在已經是很難在會場買到的程度了... 這次也跟之前一樣的隊伍長到令人絕望。
  • karomix---看到的時候就沒了... 之後到虎穴看了才知道這次的本的水準很高,難怪。
  • あんころもち---免排。雖然之前有著貓貓畫師的光環在,她的本一直都沒有很難買。這幾年有點過氣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支持她的。最近有新作。
  • 中乃空---完賣。orz
  • 大豆小豆---本的品質有點下降。
  • だるぷ---這幾屆開始注意。我覺得之後應該會起來。
  • ことP---完賣!?orz 我第一次遇到他完賣!
  • 菊池政治---聽戰友說要排20分左右。結果戰友沒幫忙買紙袋set... 還好之後有在外面補到原價品。
  • みつみ美里---老師曰「量很多喔。下午2點再來買也有喔。」所以買了4份...好重。一本1kg有吧... 甘露?誰啊...
  • c姐---戰友說隊伍太長放棄。後來去看的時候完賣。
  • 狗神煌---完賣。人氣上升到很難買。
  • さそりがため---狂賀老師復出。希望不要又忙到想停同人...
  • 淺海朝美---不參加。
  • 芹沢克己---迷走中。帶我進這個世界的推手之一。
  • 橋本タカシ---ヨスガノソラ重拾昔日光輝。也是有購買難度...
  • 七尾奈留---有點被操到無力的感覺。我買得到他的本了...
  • GONTA(タ・カーナ)---這次找到的寶。這本的品質讓我很驚訝。簡單一句形容就是長谷部彩...
  • きみづか葵---迷走中。本還是老樣子...
  • 岸田メルル---都上c82封面了就知道買不到...

三日目是沒有時間喘息的。走路---排隊週而復始。直到下午1點半左右才找個地方休息兼補充水分。買的麵包跟水已經在排隊買東西的時候吃光了。東館會場內我推薦買飲料的地方是電話區。還好買到的是超冰的水。其他人多的路上,販賣機裡面的都是剛放進去沒多久的... 喝起來很痛苦。

之後跟戰友合流,一起行動,順便補沒買的東西。首先交換一下訊息:什麼!?323量大?怎麼沒幫我買齊... 於是又衝回去買323。 路過TinkerBell...還有!? orz 老師請以後都準備這麼好買的量,謝謝... 然後到西館走過一輪。意外的西館的攤位想要的都還有剩。

掃完之後,戰爭結束。拖著疲憊的身軀跟十幾公斤的書回家。迎接大家的是...

真是卯足了勁推銷... 因為太好賺... 喔,不,戰爭還沒結束。還有最後一關---擠上臨海線回家。總之就是不站回去,等下一班就可以有座位。一坐定之後,露出笑容,進入爆睡狀態,宛如小拳王最後一幕...


晚餐跟戰友協調要去吃ガッツソウル、到了之後發現客滿... 果然三日目到處都是慶功宴的人潮。
想不到可以吃啥,於是走回新宿站邊看看。結果一直都想不到...我慌了於是就隨便進去一間鰻魚飯的店...

我點的是下圖的土佐丼。還不錯吃。不過點鰻魚飯的戰友就說這跟尾花完全不能比... 因為醬汁不甜。聽戰友這麼一講之後我後悔了... 因為我就是討厭甜甜的醬汁才不吃鰻魚飯的... orz
這碗一定合我口味的...

晚餐解決之後準備回家休息。背十幾公斤的書走了一整天也夠累的了。在新宿車站內看到這廣告...
Lumine,GJ!

回家前順便到超市補貨...
可悲的阿宅之血又讓我掏錢出來買了。 於是這成了我這次日本行唯一買過的水果...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