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土曜日

[日本旅遊]2012/08/18 十一日目/西川口-橫川-輕井澤-小諸-別所溫泉(2)


旅程繼續,經由しなの鉄道線到小諸。信越本線也是JR民營化之後的犧牲者... 長野新幹線開業之後,原本的信越本線營收不佳的部份就放掉給其他人經營。(長野---新潟這段還是抓著不放)
小諸站受到的影響更大。上田跟軽井沢都因為新幹線停站而有不錯的發展。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遠離城囂的感覺。

信濃追分。全日本私鐵海拔最高站。

澪だ!(跑錯棚)


小諸!

JR小海線的終點站。夏天有啤酒列車運行。

站內也有廣告。

從月台通道的窗外一照。天氣真的超適合散步的。

特別為小諸站做的大招牌。う・ふ・ふ。

廣告。本來以為會有不少人趁著假日來巡禮,今天的人似乎不多。可能重要的event都結束的關係吧... 不用人擠人也是好事。

站前。小諸市區建議的巡禮路線是照片右端的路開始繞一圈就可以解決了。
高架路在站的後方,所以建議懷古園逛完之後再過去繞繞。

 沒有腳踏車可租時的最終手段。拍下來方便查詢。後來想想一天只有1~2班,應該沒機會用到...

總之先往第一個拍攝點前進。剛好劇中登場的咖啡店在這裡。

店長也特別為了あの夏實體化一些菜單。就來試看看外星口味是怎樣的感覺。XD

先點了三明治跟精力飲料。三明治放了青江菜...熟悉的味道。難道是台灣人口味!? XD
精力飲料... 萊姆+牛蒡的感覺,比較不合我的口味。 也忘記跟老闆說要加酒的版本了。

之後發現到過的兩家店裡面都擺了這台貫穿整部作品的重要元素---フジカシングル8 P300

店裡面的擺設。沒有亂拍的習慣所以一兩張就好了。

吃完之後又點了一份冰咖啡。到咖啡廳不點咖啡好像有點說不過去...
開水加濾紙沖完之後加冰塊冷卻,有點擔心的濃度也沒有問題。適合夏天,清爽的一杯。

宅物展覽區。其實今天店員有打扮成イチカ的樣子。

休息完之後開始巡禮。OP的名場景---相生町交叉點。

另一個角度拍。











佐藤青果店。


沿路上很多店家聯合辦印章接力。不過沒辦法一次解決(可能會吃到吐)所以放棄。


大約走個10分鐘之後商店街就會到底。然後左轉。

op重要場景。有趣的是整部作品裡面好像只有這一幕是在這邊拍片的感覺。
劇中拍片的橋段的場景幾乎都是懷古園裡面。

回程的路上。在這邊遇到鄉民(爆),可能被看出來是外地來的,介紹說這裡的建築物都只能修繕不能重建,所以能夠保留住原有的面貌。的確有很多建築的外觀是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也許只是我見識少...)

像這間就很有味道。

信州蕎麥麵店---そば七。晚餐應該會在這邊解決...

劇中有個郵筒的場景我誤以為是そば七。後來仔細比對一下前後幾個cut,確認不是...

又一個重要場景。小諸市內展望台。


景色真的讚。


也考驗著曝光功力。 orz

圖中是令一群正在朝聖的團體。手上拿著一套りのん拍攝用道具。

 就跟著拍了...
 後來發現這張紙才知道是免費出借www


裸族的告白場景。


離開展望台之後再往前走到本町交叉點,這時要左轉。離懷古園還有點距離。

稍微往前走一點,往右看就會看到這裡。市內真的到處都是坡... 拍廣角照片會覺得路不平,不是我故意不水平拍...


這時左右觀望就會發現小諸城的大手門(外城門)(連結是整個懷古園的地圖,請配合服用)。就加一點巡禮以外的料吧。旁邊還有石頭築的城牆的一小段。這種石牆我是第一次看到,一整個戰國時代的feel。


這個城門可以免費到二樓參觀。展出一些當時的文物,也有當地的解說員常駐。這張是從二樓往外拍。又是高反差導致內裝拍不出來...

所以來張屋內照。

城門。

從城區內拍。



再往南走就會到小諸觀光交流館。這時一心只想往懷古園前進,還沒有注意到,旁邊的白色帳篷處,有這次旅行的重要工具之一---腳踏車。

從交流館左邊的路往前走,經過地下道,就會看到懷古園的大門。小諸城本丸跟外城門比起來更氣派。



城門前的廣場。讓我在意的是後面的石壁。到底是怎麼搬那些石頭的...

參觀費是良心價300隻羊。

進入收費區的分歧點。記得這邊有個場景... (滑司馬風中)

 就是這角度啦。































沿著右邊的路往前走...右轉之後的這個地點就是重要場景之一。


劇中角度。第五話在這邊狂拍了一陣子。op也用了一個cut。

再往前走。這座橋也在劇中出現。


方向相反了www

 

往左側走是懷古神社。回程拍的。這時候沒太多時間了就沒過去近拍。

偷偷曬一下同路人www



過橋之後的交叉點,往右走又是一個重要場景。這是回程方向。

這是前進方向。曝光又失敗了... 下面補一張比較好一點的。這顆樹的樹齡應該幾百年有。


掛繪馬的地方。遠觀其實不太痛...

近看就... XD
湧水。

劇中大家拍戲拍到一半休息的地方。兼用卡www




夏天到了一定要賣刨冰的。招牌也變痛了。在作品還沒出現之前不知道是長怎樣...







正常價格的販賣機。園區裡面只看到這台。也許是我沒完整掃過?
附近到處拍拍。

天主台。
另一個方向。往南走因為沒場景就沒過去了。

再來是水の手展望台。

展望台的view非常好。可以看到這次來不及過去的水壩。

想要從劇中角度拍展望台的話必須經過這座橋。在12話播放的劇中影片裡面有一個cut,運氣不錯剛好挖到。
懷古園就到這裡。回程才發現三の門上面的門板有德川家徽...?

往回走到小諸觀光交流館。想進去查一些資料的時候,在外面發現這裡竟然有出租自行車!
超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來... 因為這個時候距離交流館的營業時間,也就是自行車的返還期限1730只剩下70分鐘... 要是再早點來的話就有時間去布引觀音堂。


在填資料的時候,櫃台阿姨還關心了一下:「這附近的高低差很劇烈喔。沒關係吧?」
往乙女站的路上才發現...靠,還真的很陡... 先一個很長的下坡再來一個很長的上坡...

沿著141號國道騎了約15分,路上有一個比較讓人搞不清該怎麼走的地方。就是往139號國道的入口,上面指的牌子不是寫139... 我在那個Y字交叉口前面停了約5分鐘確認... 半信半疑的往下騎,看到這牌子跟乙女站的月台才安心。


橋上還很好心的準備了腳踏車停車場。開車來的話這裡是不能停車的。只能停在後面會出現的乙女湖公園的停車場。


從橋上拍。左側的單線是JR小海線,右邊的兩條是しなの鉄道線。看枕木就知道JR不知多久沒整理了... 有注意到小海線的軌道上方沒有電線嗎? 是的。小海線沒有電氣化...
 橋的另一端。

 沿著入口樓梯下來,

 乙女站就在眼前。站牌是手工刻製。

候車室內部。時刻表顯示的間隔是一小時一班... 沒腳踏車的話本來算放棄這裡的...

 雖然是無人站,令人意外的有售票機。
わくわく...エコランド?

這附近,劇中第一話跟op有著大量場景。











接著往乙女湖公園前進。之前題到的往乙女湖的樓梯的那座天橋,過了之後往右轉。這附近的高低差更誇張... orz



看到這張圖才發現第一話的釣魚場景好像不連貫。(跟前幾張圖比較)



 從這個斜坡下去可以到乙女湖公園。 動畫開頭,檸檬站的那座橋終於出現。


 這公園秋天來應該會蠻美的。 還有網球場...




 若是不右轉往乙女湖公園,而是選擇直走的話就可以去拍139號公路的場景。但是距離還車時間只剩下20分鐘,只好放棄。

此時還有一點時間。也該吃飯了... 想來點不一樣的。 後來又跑去展望庭園補了幾張圖,剛好そば七在附近...



就在這裡吃了人生的第一份蕎麥麵。老闆先送來招待用的點心。讓我有點驚訝...

店裡面同樣擺了台P300。

 店裡的擺設。很小心的沒拍到其他人。有台老爺鐘。印象中,二樓跟屋頂的距離差很多。

傍晚的信州有點冷,雖然蕎麥麵大部分都是冷著吃,我還是點了かけそば...
麵體偏硬,吃起來有濃濃的麥香。柴魚湯的味道也很夠,量有點多,最後沒喝完。
慶幸自己選到好店。

吃完飯後,小諸站旁邊有家土產店,進去逛了一下才知道有在賣到處貼的那張A1廣告海報。
可是接下來還有兩天趕路行程,帶著海報跑來跑去我想最後只留得爛掉的下場... 就沒買了。
現在超後悔...

小諸地區的探訪就到這裡。繼續搭しなの鉄道線到別所溫泉。

滋野站。
 田中站。
 信濃國分寺站。
 上田站。

距離發車還有一點時間,到站外看了一下。看到這廣告才想起來我還沒看summer wars...

別所線入口。

會到這裡也是因為鐵道娘的影響www
不知道很努力的痛化,當地的居民會不會排斥...
這次搭的車輛。剛好是不痛的www
週六的晚上,車上的乘客只有3人。存續危機不是假的...

車內。

全程30分鐘。因為是單人運行車,加上沿路大部分的站都是無人站,要注意各站上下車的條件還蠻複雜的。橘色車站只有距離司機最近的門會開,加上菱形的是上班日往上田方向的列車,0600~0830的時段的門會全開。藍色車站是門一定會全開。別所溫泉站只有站員上班的時間會全開。不過別擔心,就算是你坐在最後面,停站的時候司機也一定會等你。

別所線列車名物---圓形車窗。其實也就是貼了張壁紙(爆)...

半個小時後就到了別所溫泉站。此時已經是晚上8點半。乘客只有我一個人... 名副其實的一人電車www

這次本來想帶些鐵道娘的東西回去的,可是... 停留的期間賣店都沒開。無解...

拍下來以免沒網路用的時候沒得查。

沿路上一個人都沒有。忘記帶腳架,想拍夜景,附近也黑到沒辦法拍。於是直奔下榻旅館---和泉屋。本來想說只要5000隻羊的旅館應該是小型的,沒想到還蠻大間。

房內擺設。有趣的是洗臉台不跟浴室在一起。

其實還蠻舒適。窗子還是紙糊的... 很有氣氛。 看來這邊治安很好...

浴室跟廁所分開。這點令我蠻意外的。也可能是因為這樣,房間擺張床就滿了...

這張廣告令人扼腕...XD

話說,從輕井澤到小諸到別所溫泉,路上沒看到便利商店... 讓我想準備非常食都沒辦法... 有點一不小心就會遭難的感覺... 另外,這間旅館有提供免費洗衣機,免費網路只能在大廳用。有打算來這邊泡湯,又有預算方面的考量的話,這間蠻推薦的。


急行軍的一日目。真的跑過之後只有一個結論:真的是太趕了... 還好接下來的行程比較寬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