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金曜日

[日本旅遊]2014-08-20 函館-小幌-余市-比羅夫(2)


終於到了!!! 第一秘境站!

先目送列車離開。


有兩三位上車,跟我一起下車的只有鐵道職員。XD
一下車,迎接我的只有蟋蟀,蟬鳴...

跟流水聲。


為什麼在這裡會有車站!?光是這個問題就可以想破頭。

被兩個山洞隔開的站。沒有道路對外。

這氣氛真的太讓我震驚。原本擔心空無一物會讓我覺得無聊,得消磨這兩個半小時,看來是多慮了。

鐵道職員辦公室。


 光是吟味這車站就可以花上半小時。

竟然有筆記本。總之打開來看看。

裡面有好心人準備的觀光案內。XD
看完之後才知道要到海邊大約要走25分鐘,而且是接近爬山等級的險峻。
「準備好要弄髒你的衣服了嗎?」還好是大晴天,至少不用顧慮可能會下雨。

列車來的時候會有警示。 這警示非常重要。剛剛好有遇到一次。請參考影片。
近距離被特急風壓的感覺... 真的很危險。

來享受一下風壓吧。XD


這兩台通過之後,鐵道職員也開始坐台車移動並工作,看來會有比較長的時間沒車。
可以開始好好拍了。


封起來的該不會是單線時代的隧道!?

不小心讓行李箱入鏡了XD

自以為快要舔完整個站,回家才發現其實有制高點可以拍全站景。Orz

總之先依照筆記本的指示,往照片中指示的儲藏屋前的小路,前往海岸去看看。行李?就直接擺儲藏屋旁不會曬到太陽的地方了。


令人意外的還有廁所。比移動式動廁所還要糟上好幾倍... 總比沒有好。

前進吧。

往站外的起點。

首先看到的是好心人新製作的指示牌。

令人不安的登山道。

越來越看不到路,也越來越不安。


小心火燭。看來路的方向是對的。沒有分岐,至少不會迷路。

這落差訴說著要到海邊還很遠。

連倒木都來了...


看不到路了...盡頭?我走錯路了!?

半信半疑的往前看,原來是下坡。這坡度陡到得拉登山繩。

加上地面濕滑,就算是很小心的踩穩走,也滑了好幾次出去...
還好沒摔倒受傷,要不然連回程都有困難。

拉了三四根登山繩之後,海岸就在眼前了。這時已經走了20分鐘有。
這時反而在擔心回程該怎麼辦了。得拉登山繩往上爬耶...


終於到了海岸。這時候是漲潮,要從隔壁站走過來的方案是沒辦法執行了。

還有個棧橋。

先來個全景。



還不錯的自然景觀。

這邊也有小屋,應該是當地人蓋的。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從海上往岸邊拍一定很有幻想世界場景的感覺。

岩屋觀音洞窟在面海的右側。




這岩洞應該是天然形成的吧?

外面有6+1尊。屋內的就不打擾了。








岩壁上的固定錨。







小屋旁還有椅子可以休息。

不過照片拍一拍之後,發現距離發車只剩一個小時了。還是先回車站吧。
因為上山的難度很難說...


走了25分鐘,看到車站的一瞬間,有體會到那種在山中半迷路的狀態看到終點的喜悅感。

所以我又回來了。

接下來就在月台邊度過所剩不多的邂逅時間。

實在是太喜歡這裡的氣氛,以後有機會再來道南的話,一定會再排這裡的行程。
也有點想冬天來。不過在戶外待兩個小時半,會被凍死吧... Orz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