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月曜日

[Event]2015/08/15 WhiskyL

今年很神奇。兩場列酒展覽竟然衝堂。
一場是Whisky Live停辦之後,冒出來的展覽,在今年突然擴大出展。
一場是在展覽前全無資訊讓我十分不安的對岸主辦WhiskyL。

其實要視這兩場步衝堂的話,我都會去。
但是衝堂的狀況下就需要做一些取捨。
在經歷過某場買了貴貴入場券卻搶不到酒喝的慘況之後,想想還是跑便宜的場比較不會痛。
早鳥票價只要$400真的是太佛心,於是今年決定參加WhiskyL。



禁止酒駕分隔線禁止酒駕分隔線禁止酒駕分隔線禁止酒駕分隔線禁止酒駕分隔線




低票價自然會帶來一絲不安,深怕展覽的品質不足。到了展場,看到出展廠牌列表,
這樣的擔心煙消雲散。

場內第一杯是很重要的。因為舌頭還沒有受到影響。
其實場內大部分的品牌都喝過也有基本味道的掌握了,於是給了還沒碰過的深耕園BABUZA...

TN:聞有果香。入口覺得相當酸,很像不甜的果汁。有葡萄皮味跟些微的酸敗味...
不對我味。


深耕園渣釀白蘭地。相當嗆,原來是53%的濃度。接近義式GRAPPA的感覺... 不過是比較好的。
當Grappa賣的話應該還不錯。


這隻1847 cream著實讓我驚訝(先撇開它不是烈酒)。
蜂蜜的香味,清香,可樂的甜度。酸甜平衡,沒有雪莉酒會有的釀造味。當場帶走一隻...

這隻也列入之後會購買的口袋名單。PX等級的甜跟濃,甘蔗味,清爽不膩,PX的另一種style。

喝完低酒精度的之後,終於要開始烈酒啦。
這隻有甘味,溫順不嗆。味道是慢慢出來的,而且有後勁。
相當喜歡。

跟上一隻黃金鼠的味道接近,不過再重一點。高地區的味道是慢慢給,這隻把該出來的味道先給的感覺。

大摩12y,酒體輕,很強的甘甜雪莉桶味,一種嚴重吃桶吃到像白蘭地的感覺。

Diplomatico。這攤位上面展出三隻rum。
6y版:甘甜,簡單乾淨,順口。
8y版:再多草味,有點辣。
12y:跟zacapa非常接近,少了巧克力味多了古早糖果味。深得我心,又當場帶了一隻走...

中場休息30分鐘。快喝到分辨不出味道了...
進場人數也控制得恰當,整個展場給人一種輕鬆舒服愉快的感覺,喝酒本該如此。

繼續衝。百富12年三桶:

布納哈本27年。還好老闆願意給一點嘗嘗。
不愧是高年份的,花香,味道強烈奔放,順口不嗆。

這隻也很棒。

這隻是名副其實的spirit。63%,只有濃濃的麥香跟甘甜,溫潤不嗆。

這隻大潤發有進。輕泥煤,蜂蜜風味,有點淡。還好有先在這裡試喝... 總之不用買了


硝味,較為甘甜,輕泥煤,微嗆,味道夠重。


嗯。就VSOP...
順便單喝Vermouth blanc的調酒用基酒。 白葡萄,檸檬糖香,有點釀造味。
味道很像S社的Mistia,不過Mistia的味道重多了也比較沒有釀造味。


Rye Whisky!? 這啥... 趕快要一點來嚐嚐。
白橡木桶味,偏輕淡,微嗆。
後來查資料,叫做「裸麥威士忌」。難怪跟波本的味道不一樣...


喝完一圈之後,發現人散得差不多了,看了一下時間,原來接近結束時間了。
先來把場內照片補一補。人太多的時候不方便拍...










相信這次的展覽是相當成功的。期待還有下次嘍。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