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月曜日

[日本旅遊]2012/08/19 十二日目/別所溫泉---木崎湖---上諏訪(2)

拜託老師劇中的板凳一定要有的。

第一次探訪是4年前,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
 (2008/08)

站前。倒是沒啥改變...
 (2008/08)

灌溉用的引水渠道。
 (2008/08)

信濃木崎站距離木崎湖還有一段距離,大約要走個15分鐘左右。



 (2008/08)

前面就是木崎湖入口交叉點。

之前看到的菜攤也經過歲月跟環境的摧殘...
 (2008/08)

之前來過所以知道露營場在哪裡,相信還是有人因為這次的活動而第一次來探訪。

交叉點的反向角度。

十字路口左側有一家很大的Lawson,這次忘記拍了... 拿舊圖墊檔一下。
 (2008/08)

回程方向。

再往前是ゆーぷる木崎湖。可以在這邊泡溫泉。

不過這次的行程沒規劃時間泡湯。不過裡面的聖地巡禮軌跡展還是要看的。

這10週年的夏季期間都有這台巴士可以搭,不過這次時間上無法配合,可惜。能搭的第二輪,搭乘的話就不能參加10週年talk活動了... 第一輪時間太早趕不過去,第三輪太晚會來不及到諏訪。 令人高興的是17歲特別錄製的瑞穗老師車上廣播要出CD了。自然是速攻按下購買鈕...








這幾張酒標的圖真的很棒。



這旗子超想要的!

這時,距離活動開場只剩下30分鐘... 還是趕快往會場移動吧。


這次來,感覺比較多人了。可能是剛好周末的關係吧... 08年的時候就沒有這麼熱鬧。 雖然以一個度假地點來說,人還算是少的。 不過這樣的人數,度假品質自然是好很多。

天氣超好,原本擔心會下雨的...



慢慢的往露營場移動。途中一定會經過的地點---仁科神社。

這種平原到底就馬上是陡峭的山壁的感覺,之前是在橫川那邊。

再往前走點,就快到了。

入口的歡迎牌。

7字棧橋。

1字棧橋。剛好有cosplayer在上面拍照。

合起來就是17棧橋。教主也說過剛好跟17歲的象徵完全吻合,真是命中注定要成為教主...



開場前的樣子。

開場中禁止攝影所以胡亂拍了一張。17歲教主穿著白色+櫻花瓣的粉色系和服,美暈了。請參考超詳盡的報導。 我印象中的重要消息是瑞穗老師一開始並不是選定教主,也是靠甄選來決定。木崎湖也不是一開始就選定的地點。 教主說遊木崎湖的時候要用小跳躍(スキップ)的方式前進www


結束之後再拍一點附近的狀況。想找あの夏最後那顆半折的樹的原型結果找不太到...

因為時間的問題(Event的時間超過2小時)沒辦法再繞一圈,只好回程走到稲尾站。

我第一次來的時候送的繁中版百琪還在www

時間允許的話還真想划個船...

星湖亭前的公園也沒什麼變。
(2008/08)

往東側過去。此時只剩30分鐘...

從另一側拍過來的感覺也不錯。



露營場在左端那一小塊。


邊走邊拍。這裡拍露營場還蠻清楚的。

快要到跟鐵路的交叉點了。


跨過鐵路之前,與鐵路並行的小徑。走這裡就可以不需要沿著縣道走,比較沒車。

還是決定沿著縣道走。

同一個地點回頭一照。

跨越鐵軌很危險。雖然個人並不覺得危險,但是會給當地住民不好的印象...

還是有點距離,用走的請抓好時間... 這段走了約25分鐘。有點小趕...

簡單抓了個重要角度之後交差。

車來了。繼續往上諏訪前進。接下來的行程:
信濃木崎
16:14-16:20 6分 JR 大糸線(信濃大町行)
1,280円 39.4km
(13分) 信濃大町
16:33-17:28 55分 JR 大糸線(松本行)
(13分) 松本
17:41-18:26 45分 JR 中央本線(東日本)(上諏訪行)
29.1km
上諏訪


回到松本,老天又給了一個美景...


在松本有13分鐘的換車時間。

確認一下目的地。








這次來諏訪就是想買諏訪姬的精品。太陽還沒下山,應該有機會買到...吧?

諏訪大社,明天會過來看看。

縮小版的www
太遠了沒時間去...

げ... 關門了... orz
這邊有出租腳踏車,要去看石像的話可以考慮。要去諏訪大社的話... 有個近30度的長上坡,還是用走的吧。

新鶴的水羊羹聽說好吃。另外還有大社煎餅。

想去的店沒開,田舍的店果然是很早關... 只好搭下一班直奔今天的下榻地點---上諏訪。

聽朋友講過,上諏訪站有免錢站內足湯... 來嘗鮮一下。

剛好也走得很累了,泡了近20分鐘... 一人獨佔的感覺不錯。 XD
いいお湯。

太陽剛下山,天空還留著點藍色。

今天的住所---成田屋。 也是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晚5K又有溫泉可泡的地方...
意外的這次找到的都是大型旅館。 朋友介紹只要3K的沒溫泉可泡就沒考慮了...

房間也有5K的水準。 旅館的櫃檯人員提醒晚上八點半湖邊還有放煙火,可以去看看。
也因為這間旅館在附近算是蠻高的點,在煙火大會的當天,這旅館的住宿價格要翻上好幾翻...
朋友介紹的那間湖邊旅館當天聽說一晚要價130K...

洗完澡泡個湯之後出門吃飯順便往湖邊走。路上遇到一間中華料理店。想想今天除了早上的蕎麥麵之外都沒進食... 總之點了份炒飯。 蠻好吃的。 我在日本吃過的炒飯還沒遇到難吃的...

煙火的部分是用錄影的,順便測測GF2的夜間錄影能力。除了我忘記關AF之外,沒太大的問題。放煙火的那段時間,湖邊塞滿了車... 煙火大會當天根本就擠不進去吧...


夜晚的諏訪站。

第二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真的很慶幸有排到篠ノ井線這條路線,沒辦法在姨捨待上一小時實在是可惜。木崎湖的聚會也很成功,就算是過了10年,也還有大家的持續參與跟支持。

遠行的第三天只有兩個字就是坐車,應該不需要這樣衝了... XD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