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土曜日

[日本旅遊]2012/08/20 十三日目/上諏訪高島城---諏訪大社秋宮---飯田線全線走破---豐橋---東海道線---東京(1)

今天的行程,起因在幾年前的一段對話。 朋友問我:諏訪到名古屋有什麼方法可以慢慢晃過去? 我答:坐飯田線幫我把沿路的站牌都拍一拍。 執行這個任務之後,朋友說:贛,無聊得半死...

所以這次特別排了這段行程想看看是有多無聊XD。要不然東海道線回東京我已經體驗過一次了沒必要再來一趟...很累。


電車的行程表:

0919 上諏訪発 
========================
晴れ 豊橋 ホテル構内図時刻表地図
16:42-17:16 35分 JR 東海道本線(東海)(浜松行)
(5分) 浜松 ホテル構内図時刻表地図
17:20-19:50 148分 JR 東海道本線(東海)(熱海行)
(4分) 熱海 ホテル構内図時刻表地図
19:56-21:42 100分 JR 東海道本線(東日本)(東京行)
(4分) 品川
21:45-22:25 40分 JR 京浜東北線(大宮行)
晴れ 西川口
====================================================




前一天晚上咕狗了一下,發現高島城離旅館不是很遠。要是住湖邊的話可能就不打算去了...
本來在搭車之前只打算去諏訪大社,結果又是起了個大早,爭取去高島城的時間。

早安!上諏訪站。

從旅館到高島城,途中會經過兩座橋。在第一座上面拍拍...

金鳥!令人懷念的店牌。

第二座橋,就快到了。

高島城的復興天守 。蓋在城牆邊,適當嗎?

進城之前剛好遇到JK騎車經過。

城門。

城內的樣子。

樹大就是美。

城內往復興天守的樓梯。



...弓道場?

簡單拍個幾張之後,回旅館拿行李checkout,往下諏訪移動。

諏訪湖真的蠻大的。一望無際...

從下諏訪車站到諏訪神社大約要走個20分鐘。移動的時間要注意一下。

諏訪大社前。這裡的樹一棵比一棵大...


機械音樂鐘。造價應該不便宜...

溫泉水,喝的時候小心燙口。


神木。還好有廣角可以輕鬆收下。

神楽殿。


巫女!大社的等級就是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打工的)

神楽殿後方的幣拝殿。

幣拝殿正門。有時間真想好好的觀察。


神楽殿左側。

簡單繞了一圈參拜,買了御守,來去買朋友委託的土產。

土產就是這個。自己也順便買了一包吃看看。感想是跟一般的煎餅差不多...
這時候店才正要開... 還好老闆給買。

新鶴本店的水羊羹。也是朋友推薦,不過這個只能擺3天,時間無法配合,帶不回來。
買了一條試吃,不會太甜,表面微鹹,細緻的口感。配茶很讚。

要走回車站之前,剛好碰到旅遊團。有機會再去春宮跟上社吧。
上社最大的問題是距離車站超遠... 騎腳踏車單程都要30分鐘的感覺。


可惜這時店還沒開,沒有現烤仙貝...

鄉下的物價真的很便宜。

回到車站,這時大約是9點10分。案內所開了。但是裡面只有賣這個... orz


白天版www

原來有旅遊列車到姨捨。不過時間上還是無法配合...

時は来た、それだけだ。要跟這台豐橋直達車共處6小時!記得準備好結冰飲料跟糧食。
上諏訪站,附近只有一家便利商店。還好有賣結冰水跟麵包,要不然這麼早出門還真不知道該到哪準備糧食。

今天也是絕佳的旅行日和。車上的混雜率約50%。還好有位置坐。(要是6小時都得站的話... orz)

這裡還是在中央線的範圍內。



飯田線起點---1.辰野。飯田線的特色:站距短(大部分只有2Km),山地勾配加上曲度大所以開不快,總共有94站,全長195.7km。種種困難讓長程的需要時間追不上中央本線。


出發。

 2.宮木

3.伊那新町

4.羽場

也有不錯的田園景色。

6.伊那松島(5.沢 漏掉了...)

7.木ノ下

8.北殿

9.田畑

10.伊那北

11.伊那市

12.下島

 13.沢渡。到14.赤木之間有著目前全JR最陡坡--- 千分之40(1km要爬40m的坡)。橫川到輕井澤那段還在的時候,千分之66是全JR第一。

14.赤木

走行中要拍得好,真的很難。

15.宮田

清澈的河水

17.駒ヶ根(16.大田切漏拍)

18.小町屋

飯田線只有豊川以南是複線。

19.伊那福岡

20.田切

21.飯島

22.伊那本郷

23.七久保

24.高遠原

25.伊那田島


26.上片桐

27.伊那大島

聽說這裡盛產20世紀梨。


28.山吹

29.下平

30.市田

31.下市田

32.元善光寺

33.伊那上郷。有看過究極超人的話應該對這個站有印象。就是電車賽跑的起點。我搭的行進方向是下山,加上這一班車會在飯田停15分鐘,應該是可以輕鬆獲勝。不過我想拍沿線的站牌所以不參加...

34.桜町

35.飯田。為整條線的最大站。在這邊停15分鐘所以下車走走。

站前。

左前方的建築物的一樓是土產店。進去繞了一圈結果沒出手... XD

36.切石

37.鼎


38.下山村。電車賽跑的終點。為什麼可以這樣玩? 因為這一段的兩端是U字形,那從中間穿過去就可以比電車更快啦。

39.伊那八幡。


在這邊會車... 等了5分鐘左右。

40.毛賀...はない?

41.駄科

42.時又

43.川路

44.天竜峡。區間運行的列車通常到這裡停止。飯田線從這裡開始更貼著天龍川,多了溪谷的景色可以欣賞。這裡也有遊覽船可以沿溪而下。不過這次要搭的話<要再繼續移動一定得等到下一班,行程會延誤到... 電車在這一段大約是2~3小時1班。 orz

看這溪谷就知道,秋天來的話一定是沿線紅葉...


46.金野 (45.千代 漏掉...)

47.唐笠。遊覽船的終點。


天龍川的水力發電廠。飯田線在這一段因為改了水壩,是有改過路線的。有兩三個站現在沉在水裡...成為最難到達的祕境站。

48.門島

沿著陡峭的山壁運行的飯田線。

49.田本。有名的祕境站。

只有一個月台,而且在山壁旁邊。要怎麼出站?先爬一段山再說!

剛好司機有下車,也有其他人跟著下車,看來也是同道中人。趕快跟著出去亂拍一陣...
基本上只要司機有下車的話都可以爭取司機上車之前的時間拍攝。不過還是儘量不要比較好。

續下篇。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