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日曜日

[HG]Baldr Sky Zero體驗感想

遊戲時間:4HR。

其實我是在要發賣的前兩週才知道要出...作為一個全系列都玩到快爛掉的玩者真是失格。

我對於這個遊戲一直是戰鬥系統重於劇情的角度看待,所以沒有眼鏡角色沒有ノイ老師世界觀沿用原畫更換聲優棒讀等等的更動都不是重點。在這裡也只談戰鬥系統。

本作的戰鬥系統,幾個根本上的更動:


  • 全3D即時運算畫面。真是讓我眼睛一亮... 沒料到會有這麼大的改變。
    本來想說會不會只是類似外傳的東西,根本就是全新作品。
    記憶體會吃到1G左右,i5+HD6850跑得很順。


  • dash的時候可以做到U字形的接近敵人再離開的動作。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改進。前幾作敵人常做的引誘你揮空的動作,現在你也做得到了。
  • 增加"跳"的動作。體驗版只能跳到高處的地型打高處的敵人(雖然遠距武器也設計成會自動瞄準高處敵人,不會像之前得靠會產生高低差的武器去打),之後說不定會有需要爬山的地型。
  • A/B/C三個按鈕的武器只能掛載定點使用/移動使用兩組(之前可以掛4組)。可以玩的combo變少了。這可能就要看之後可以做出來的武裝的變化。(體驗版還不能開發新武器)
  • 熱表改成各項武器獨自計算。各項武器可以重複使用直到該武器的熱表滿。
    冷卻時間也是分開算,所以武器可以輪流用。不會像之前的系統那樣熱表滿了就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等冷卻,現在可以一直持續攻擊下去。
  • 那...感覺上會出現永久combo?
    不會。本作多了一個量表叫作裝甲。沒滿之前被打到也不會硬直。
    (還是有被打到就會停止當前動作的武器...)
  • 遠距武器除了熱表之外還加上彈數的限制,用完之後會有reload時間,reload次數無限。
  • FC可以掛三個。但是該按鈕的FC表滿了之後就非用FC不可,我覺得這是缺點。

綜合以上的改變,就是變得更好玩了啦! ^o^/
體驗版需要1G的容量,劇情的部分給到第三章打完第一隻BOSS也夠誠意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