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土曜日

[Event]2014-12-13 whisky luxe 2014

在whisky live官方協辦五年收手之後,大型的威士忌展覽...
某天突然搜尋到whisky luxe的消息,第一屆已經結束了。Orz
之後開始緊盯消息,這次總算沒有錯過。
入場費$2000也不算便宜,還蠻期待能夠喝到一些不一樣的威士忌。





下午兩點入場,中午照慣例先吃個飯再過去。
選擇剛開沒多久的麵屋釀鳴。跟麵屋緣是關係店。提供的料理也跟麵屋緣一樣,
品質也沒問題。特色是把之前麵屋緣推出過的限定菜單:炒沾麵納入固定菜單。
個人非常喜歡麵屋緣的炒沾麵,吃過一次就列入拉麵的推薦名單。
麵屋釀鳴就直接進個人的推薦店家嘍。


然後前往會場。在att 4 fun的5樓。雖然提早了半小時到會場,但是5樓的到達方法卻不得其門而入,後來才發現從商店區的4F是到不了的。只後在下樓到樓外找。最後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地方,加上隊伍裡面有人在填理性飲酒同意書,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看起來場地只能從建築物外面的側邊直達5樓的樣子。
跟著排了20分鐘入場,因為電梯只有一部,不過一次可以容納約50人左右。旁邊有樓梯,
下次要是場地還是這裡的話,建議直接走樓梯進會場。
(剛剛查了一下,2015年換場地了,改在8/15~16兩天,而且還跟死灰復燃的Whisky L撞期...有趣了。山崎白州參展哪邊我就去哪邊...)


因為你不走樓梯的話,開場時就可以用籌碼換的酒款就喝不到了。
是的。20分鐘就被換光了... Orz

這次的小規則:比較好的試飲酒需要用籌碼換。一人給三顆籌碼。


入場時已經是這般榮景。人真的很多,多到蠻難走動的,不過並沒有參觀一般展覽會被人潮擠壓的程度,就一種很舒適的感覺。
用入場費區隔客群果然有差。


會場內大約有20個攤子,爵士樂團固定時間表演,
還有一盞價值不菲的水晶燈。

這次預備開瓶的花格眾。


除了酒牌攤位區之外,場地的吧台區也擺了很多單杯付費款。

得先購買籌碼,籌碼還有最小購買單位。
每一隻的單杯價都不一樣。從3顆10顆籌碼不等...
還是喝喝一般款就好。


當然一看就知道這些款式就算單杯買也值得的。


布納哈本的攤位展出的40年精裝款。

領了一杯18年,清爽依然,還有淡淡的海味。

格蘭花格的駿馬系列。
沒喝過花格,初嘗17年,順口不嗆辣,也有著不錯的花香,有趣的是後勁不小。難怪粉絲眾多。

當天有限量籌碼兌換款。既然一般的都被換完了,等到時間到了就來試看看吧。


聽別人討論才知道這家是供應藍牌基酒的...
在這裡用了第一顆籌碼,試喝過也覺得相當好,有著讓你感覺得出來,比格蘭傑經典款更重的花香。
雪莉桶的甘味也很強。本場次普飲款MVP就給你了。

因為會場內人實在是太多,就想要躲到角落去。這家sansibar剛好就在角落。
也是全場唯一有擺蘭姆酒的攤位。我還蠻喜歡蘭姆酒的,5隻全給它試過一輪。
右1 PANAMA 10y 有點嗆,一般蘭姆酒的感覺。
右2 GRANADA 10y 跟前一隻的味道接近。
中  BRAZIL14y 多了一股野格的藥草味,有點嗆。
左2 GUADELOUPE 15y 一般蘭姆酒的感覺。味道比10y的重。
左1 GUYANA 18y 夠濃,也有點嗆。
蘭姆酒我覺得有趣在低年份有新鮮的原料香氣,高年份有烈酒的濃厚感,都很棒啊~~~
結果在這攤就喝掉快一小時...


等待人潮比較沒那麼擠的時候開始移動。
格蘭路思。兩款新酒:
vintage reserve:淡淡花香,雪莉桶味,有新鮮的氣息。
sherry cask reserve:vintage的兩倍價,但是不只兩倍好喝。 濃甜雪莉味,給我蠻深刻的印象。
不愧是號稱用一次雪莉桶。
在這裡用了第一顆籌碼:換了1988年來喝。很嗆... 不太喜歡。看來是喝多了...該休息啦。


橡木桶這次展出威雀跟陀崙特。



開始到處拍拍場內。



順便坐著休息。


這時發現快到花格的限時兌換款的時間了,趕快來去排隊。
還好有先去排,要不然像圖上這樣的盛況,大概是換不到了。

換到的是這款駿馬系列1995。比剛剛喝過的17年要濃郁跟嗆,多了股煙硝味。


邊喝著換來的花格邊坐著休息。(還算休息嗎?)
突然圍了一圈人過來...然後出現了一位西裝男士拿著一瓶酒,大家開始舉杯討酒,
一直喊「虎哥」...

等到大家都要得差不多之後,手上的花格也喝完了。就順便要了一點來試看看。
瓶身長這樣:

看來是TTL南投酒廠的作品。感想:相當有趣的一款酒。
硝味,煙燻味,泥煤味,雪莉味全都有,還帶有曬過的大麥的麥香。
很活潑的感覺。有趣到會讓人想去參觀到底是怎麼釀的才能釀出這味道。
有機會去南投的話一定要排入行程。


雲頂也是沒喝過的牌子。初次認識的感想:10年就很柔順。也帶了點煙硝味。

... 我也常用馬克杯喝威士忌XD




有一家看起來是代理商,擺了眾多廠牌也都可以試,當然也要全給它試一下。
LAGAVULIN:瓶上的ISLAY就告訴你說他是重泥煤了。也沒錯...

OBAN:有點花香,有點嗆。

CAOL ILA:酒體輕,雪莉桶的感覺,輕泥煤。

Daiwhinnie:雪莉味。已經不知道在喝啥了XDD

最後就用布納哈本+生蠔做結束吧。帶有海味的布納哈本果然是很配。
體驗的時間有點趕... 品味是急不得的。



之後開始有比較強烈的頭暈的感覺了。就坐著休息,直到展覽結束再離開。
可以盡興試酒的場合不多,就算每一款都試個5ml,也喝了100ml去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