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木曜日

[Event] 2018/07/06~07 台中酒展

這次的台中酒展換場地了,跟上次的場地相差不遠,新場地的好處是有便利商店可以補給,對大家都方便。出展比例感覺烈酒較多。個人現在也比較偏好烈酒,所以這次試得還蠻盡興的。

38年的味道雖然是比較濃厚,不過嗆辣感有點強...
28年的味道比較豐富,煙燻味較強。



香草味,微煙燻,乾淨順口。

運氣不錯的有機會參加到OMAR場。重點當然是8年波本原酒。
雖然是波本桶,味道卻是成熟果香,甘甜,帶明顯的雪莉桶味,嗆辣,微煙燻。跟以花香為主體的波本原酒有著不小的差異。不過波本原酒的感覺還是在,很有趣的一隻。但是...
這價... 天使喝太多只好讓平民多花錢了。
個人猜測會偏雪莉調性的原因是桶內空氣較多所以氧化嚴重...

這隻比一般常喝到的微氣泡Moscato味道再強些,還不錯。

甘草,清爽,微苦,可以感覺到有甜味。

成熟鳳梨味。接近冰酒的甜度,酸度有。


蘋果,楊桃,熟鳳梨,堅果味,微微的白醋味,酒體結實。 比可樂甜,酸度夠。

甜度與氣泡強度接近可樂,花香。

哥尼原酒真的是平價。主體為雪莉桶味,甘甜,微煙燻,酒體結實。
相當適合入門。畢竟花格105還是嗆辣了點...

單一麥芽,基本上算是有調合的。 喝起來也是調和式的口感。

雪莉白蘭地。喜歡雪莉酒的話應該也會喜歡這隻。雪莉酒特有的味道比較沒那麼明顯,不過尾韻之長會讓你驚訝。而且平價($1000)

中間這隻Gewurztraminer令人印象深刻。
Cavit Mastri Vernacoli Gewürztraminer Trentino Doc:新鮮的味道,荔枝,微苦,李子,堅果味,酸度夠。

1847 Winery Lily's Late Harvest: 酸度夠, 可樂甜, 蜂蜜,花香,檸檬,李子,鳳梨,甜而不膩。


 Irina Dulce Armonia: 微甜,白葡萄汁,回甘,

ふしぎ屋(麥焼酎原酒):強烈麥味,入口有煙燻麥味,甘味強。

初代百助(麥焼酎,25%): 清酒的感覺,有著清酒的米香。


成熟梅味,酸度夠,可樂甜度  

梅味比上圖的那隻要強,酸度較低。

inchmurrin 12y: 花香,橡膠,甘甜
 


INCHMAON 12y: 煙燻,烤麥,有如置身濃煙裡,甘甜。相當喜歡。
LOCH LOMOND original: 尾韻淡煙燻跟泥煤,順口,偏淡,甘甜
LOCH LOMOND signature: 花香,橡膠,清爽,較辛辣,無煙熏,甘甜

scapegrace gin(42%): 味道中等,順口,
scapegrace(57%): 接近monkey 47的香味強度。味覺強度是這隻比較厚實。

BenRiach Cask Strength Batch2(60.6%):很強的雪莉調性,相當甜


chieftain's 1997 firstfill sherry cask strength(58%): 滿滿的PX雪莉桶味,非常甜,完全就是吃桶。跟直接在威士忌裡面加上PX雪莉酒沒兩樣。


這是KAVALAN為了讓大家拚酒用的平價版。 感覺是把雪莉原酒拿來調,也是相當甜...

福峰 寒吉焼酎:黃番薯味,微甘,味道強度尚可。的確是蠻有日式芋焼酎的感覺。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