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日曜日

[Event]whisky live 2012

今天是whisky live 2012的日子。因為有長輩賞賜公關票所以來看看。
我平常是不喝酒的,不過不知原因的漸漸有在開始喝... 有人說spirits就是一種五官/靈魂的解放。就來體驗一下烈酒的世界。(其實去年有跟朋友一起參加過...)

總之先來一段廣告: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要理性節制,不可以做出各種有害的舉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要理性節制,不可以做出各種有害的舉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要理性節制,不可以做出各種有害的舉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要理性節制,不可以做出各種有害的舉動。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要理性節制,不可以做出各種有害的舉動。

在喝烈酒之前,建議要吃飽飯。空腹飲酒很容易醉。所以到我所知道離會場最接近的拉麵店---北無雙吃飯。圖上的是沾麵。麵沒甩乾,叉燒也很乾。不過沾麵湯的味道不錯。濃濃的柴魚味。有些店家會故意煮出焦苦味,這家的沒有。不習慣焦苦味的話應該可以滿足你。

加上一碗白飯更是完美!

然後就可以出發到會場了。今年一樣是在世貿3館。到晚上8點,有興趣的話應該來還得及衝過去。


買票,填完理性飲酒同意書,驗票(拿出身份證),領袋子,發現裡面沒酒杯也沒水,suntory還送你一罐all-free... (反宣傳!? XD)
這邊要建議一下需要貼個廣告告訴大家是在會場內領。我耍白跑去問了工作人員...
不過大家要是都在問的話應該工作人員loading會加重吧。

要進去的門口,suntory先給你一杯角hi調酒。
角瓶+紫蘇+檸檬+汽水,還不錯喝。覺得角瓶不夠重的我,意味著口味越來重嗎...

進場之後左右兩邊都有一個地方可以領酒杯。聽說一個成本35... (爆)
拿到酒杯總是要先洗一下,剛好在洗手間附近有洗杯區跟桶裝水。到美食區領完小小瓶的costco水之後,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這隻是豪邁攤位的薑汁威士忌(圖上不小心拍到訂購單,那就寫出來打打廣告吧...)。一般應該是拿來調酒。不過喝過之後覺得單喝也超讚啊~~~
而且一隻才8百多。

接著是輕井澤蒸餾所。記得已經關門了... 2012中日特別版要價約7k,感覺上蠻有收藏價值的。
喝了兩款感覺酒體很輕,一般的描述方式就是沒有黏稠感,跟水一樣。喝完過後有不錯的麥香。
旁邊有一隻5x年的生命之水,因為反光嚴重舊沒拍了...

上面這兩隻感覺還蠻接近的。不過忘記感想了...orz
喔,下圖這隻很順口不刺激。蠻適合初學者如我...

這隻是會場唯一可以不限時段免費喝的高年份作品。沒有酒精刺激味,一喝下去整個味道快速擴散。也有醇厚的年份感。一定要試看看。

跟上面那隻也很像。少了點年份感。


喝了1x款,稍作休息換換口味。拿出兌換卷去換杯調酒來喝喝。(好像也只是把酒精濃度降低罷了...?) 因為midori跟prucia都喝過了,這次當然是換沒喝過的mistia。因為只想體驗本身喝起來的感覺,就直接ROCK了。口感跟midori很像,不過沒有prucia的辛辣感。要是能帶點新鮮葡萄味就更好了。(自己調吧!)

初次參展的henessy這次砸重金弄出很有氣氛的展場。調酒還用玻璃杯。在喝這杯之前已經先來討喝過本體。第一次接觸的感想是「原來葡萄釀出來的烈酒是這種感覺啊」... 跟20%以下的葡萄酒差很大。 心想加上蘋果汁的應該會不錯,但是這杯喝起來有種葡萄跟蘋果水火不容的感覺... XD


接著再去領sauza+純芒果汁的組合。 我只喝到芒果味... 好吧,我承認我沒喝過本體...

在上一次會場喝到RON ZACAPA驚為天人,抱了一瓶回去之後,這次會場還好也有Rum可以喝。這隻跟ZACAPA不相上下的好喝。可惜沒有現場販售,之後引進的話應該會抱一隻回家。
同廠牌的XO級Rum。比較醇厚。不過我比較喜歡前一隻。

因為很有興趣結果就把檯面上的5款全試過了。這兩款明顯的就比較淡...

被拉姆衝擊過後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 嗯。不記得了...
spey運氣不錯還有機會喝到。雖然沒號碼牌... 果然是一個級數以上的感覺又不一樣。
算了一下年分可以算是27年。會讓你覺得高年份作品是有它的價值的一杯。
(糟糕忘記把杯上的廣告轉過去了...)

3小時過去,又該休息了。總之先吃點東西... 其實還有幾家喝了之後沒啥印象連照片都沒拍的。XD
格蘭傑經典款的花香味也蠻合我的胃口。響17年經過輿水老師的講解才知道原來是用梅酒桶來做出與眾不同的味道。加上喝了白州12,感覺上日系的作品都強調清新的感覺。

之後又去補了幾款沒喝過的之後就回家了。喝酒果然是容易餓。結果晚餐又...
圖上的是麵屋輝的基本款。用的是細麵,吃了一口發現不太吸湯。所以我又泡了約2分鐘才開始吃。這次有覺得湯夠味了。不知道是這邊的沾麵的湯比較淡還是品質不固定,總之這碗拉麵還不錯。看叉燒也知道比中午那家好多了...


然後往北走到南京東路就可以搭滿街的307回車站。到地下街看到這張等身大?看板。
還是找個時間去看吧。



這次蠻盡興的。(可能是酒喝下去就爽了?)
就如在會場內聽到的對話:「給你機會一口氣試這麼多款酒還不來,真的是你的損失。」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