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水曜日

[BM] BeatMania 2dx 跟 e-amu 設定的兩三事

本體相關:

  • 原本機台的主機的硬體環境:顯卡是AMD的,外掛usb音效卡。越接近這樣的硬體配備越容易啟動成功。音效的部份一定要外掛usb的。 使用主機板內建的音效晶片,比較容易出現相容性的問題。
  • os為xp sp3(win7 x64個人測試過也ok。)
  • 在windows vista以後的OS遇到 launcher.exe執行之後就crash的狀況: 在launcher.上面點滑鼠右鍵,選擇彈出視窗的最下面的"內容"。再選擇"相容性",把"以管理者權限執行"打勾之後套用。
  • 按test鈕之後就crash---把遊戲目錄下的所有檔案的屬性改成非唯讀。
  • config.exe執行起來有問題:可以用前一版的附件跟ezusb.dll
  • 覺得timing不準,試試launcher的参數加上 -s 60.05




e-amu安裝問題: (此設定為server裝在localhost端為前提)

  • 修改prop/ea3-config.xml line 17:
    <network>
        <timeout __type="u32">60000</timeout>
        <sz_xrpc_buf __type="u32">102400</sz_xrpc_buf>
        <ssl __type="bool">0</ssl>
        <services>http://127.0.0.1:8000</services>
    </network>




  • 點選iccaemu / e-amuemu出現
    「The application has failed to start because the side by side configuration is incorrect please see the application event log or use the command line sxstrace.exe tool for more detail.」
    錯誤:安裝 vc2008 redist x86版。你沒看錯,一定要裝x86版... 就算你用64bit的os。
    http://www.microsoft.com/ja-jp/download/confirmation.aspx?id=5582


com port相關設定:
  • 本文使用com0com這個軟體來模擬com port對連。前置動作是進入pc的bios,把主機硬體的com port關閉。至少要關閉com1... 因為遊戲程式碼內的hardcode的關係。
  • com0com的com port的命名一定要是COM1~X,不要用原本com0com內建的CNCA0/CNCB0。
  • com0com要對應os的位元安裝對應版本。安裝在windows 7的話要打開os的testmode。(操作步驟:使用管理者權限起動「命令提示字元」,執行:bcdedit.exe -set TESTSIGNING ON)
  • BM執行檔用的一定是COM1不可改變。假設使用com0com產生一端是com1,另一端是com2的話,就把iccaemu / e-amuemu的com port設定指定為com2。如此即可接通。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