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日曜日

[Event] 2013/06/29 Wine&Groumet Taipei


依照慣例,到世貿附近喝酒的時候一定造訪這家拉麵。
圖上的是燒烤紅味增。
這次叉燒有用鹽調味過,所以相當好吃。不像上次吃到沒加鹽的結果差點吃不完...
但是湯頭變淡。有一好沒兩好的感覺有點可惜。跟老闆反映的結果是最近也有些顧客反應太淡。那還不改喔... orz 希望下次能改善。要變淡可以在之後加湯,可是要濃得一開始就決定...


買好杯裝茶(正常冰會給一大堆冰的那家),騎著ubike到世貿三館。買票竟然可以刷卡...真讚。
進場前先提醒:
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
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未成年請勿喝酒

進場啦~~~ 之後的第一件事情是洗杯子。切記。別看到酒就暈了...


一開始這三隻都是同一個攤位的。 中規中矩的一隻。酸度適中。堅果味。


這隻比前一隻要酸一些。

這隻比前一隻的整體味道再重一點。

有著草莓味,加上粉紅酒該有的甘味,帶著淡淡堅果味,微酸,清爽。

喝到這隻讓我開了眼界。原來紅酒做氣泡酒是ok的。微酌第一口,這的確是紅酒。厚度也夠。
碳酸感把紅酒的澀味壓掉不少。有種雖然是剛開但是已經醒了一陣子的酸甘。


喝到第六隻就出了全場MVW。 只有3%讓它喝起來很像碳酸果汁。但是有著冰酒等級的濃厚度,
夠甜但不膩,果香蜂蜜味濃厚,桶味少。我當場帶了一瓶走... 然後不敢回頭。
我怕要是我再喝下去,我會帶一手...

不過該攤位的另一隻夠甜的還是試一下。 這隻有著鳳梨味,蠻特殊的。不過果香味比較收斂點... 大概是前一隻太強了舌頭還沒恢復...吧?

這隻...呃...是沛禮等級的...


有著蘋果味。濃度ok。

這隻有點苦... 也是少見。 適合搭餐。

這隻超乾口我覺得還不錯。 整體平衡度很好,清爽的感覺讓人想用灌的...

這隻濃度略顯不足。乾果味重。


微甜粉紅酒的感覺。

雖然我很努力的做了筆記,但是還是忘了...XDDD


這支雖然是晚摘,不過放了幾年也接近冰酒的感覺了。


這兩隻都是白蘭地。右邊的酒精度較低,左邊的感覺上是多次蒸餾,把濃度往上拉到46%。
左邊的比較香,但是甘味已經沒了。


沒想到會場會有攤位開96年的... 感覺就是把年輕酒的澀味拿掉,加上甘味。

這次沒有人頭馬,VSOP就靠這支撐場了。而且還不錯喝。 花香,酒體較輕,
入口的感覺不會太衝,以干邑來說算甜的。


還有一家博克啤酒,試喝就送你一手啤酒耶... 真是大手筆。還好有早點去搶,慢來就沒了...
檸檬啤酒很不錯。貴婦超市有得買的樣子...

最後,也是最大的文化衝擊是喝到了Royal Tokaji Aszu 5P 2008... 贛這是麼天使般的飲料...
有酸,超甜,但是不死甜,就是很高級的感覺的酒。
讓我在會場天人交戰了一陣子到底要不要衝...
雖然最後忍了下來,有機會還是會買個一兩瓶保存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