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木曜日

[禁止酒駕]2018/08/25 台北精緻酒展

現在對於參加一般酒展,目的只剩下喚醒記憶(都經歷得差不多了)。
不過這回意外的被一個新攤位拖住一段時間... 算是意外的收穫。

Šventinė 歡娛蜂蜜酒(30%): 莓果,草本風味。莓果的酸跟峰蜜本身的酸感很搭。

Suktinis 迴旋蜂蜜酒(50%):分類為琴酒放了杜松子就算。強烈甘草味,蜂蜜味,檀香味,灼熱感強,刺激感強,酒體結實。
這隻相當喜歡。在新攤位喝到這隻就被拖住了...

Nemunas 涅曼琴酒 (60%):強烈的杜松子味跟蜂蜜帶來的清爽花香。蜂蜜為基底的溫潤讓這隻沒有一般琴酒的乾澀感。有喝過常見的琴酒的話將會是一種全新感受。

蜂蜜威士忌(40%):蜂蜜跟麥味各佔一半,也取得不錯的平衡。留下不錯的印象。
因為酒標被冰鎮的水泡到掉了,沒得拍。

CASTANGER FUORICLASSE MOSCATO(40%): 這廠牌的Grappa主體的感覺是柔順不刺激,帶些新鮮白葡萄香,加點甘甜。這隻有著MOSCATO的甘甜跟氣味。

CASTANGER FUORICLASSE ORO(40%): 多了些木桶味。

這三隻的味道強度排列是 AMARONE>7y>3y。都是溫和不刺激帶著茶香的Grappa。
7y/3y:烏龍茶香,梅香,甘甜,順口柔和
AMARONE:強烈花香,烏龍茶香,甘甜,順口柔和,餘韻持久。

LEANZA Limoncello (檸檬利口酒):明顯的檸檬皮味,接近可樂的甜度,灼熱感。

LEANZA Nocillo (核桃利口酒):帶有蘭姆酒的風味? 有酸度,強烈的甘草味跟類似苦艾酒的草本味。比可樂甜,酒體濃厚。



這系列是利口酒。品質蠻結實的。攤位只開了兩隻試喝也只有純出展,以認識來說是足夠,已經展現出酒廠的特色。
castron sureau(20%):接骨木花,有酸感,甜度約可樂等級。香氣高雅。
castron 白巧克力(24%): 帶有碳燒味,比可樂要甜,帶有紅豆味。

記性不好...下次見。

在法國釀的清酒。還蠻有趣的就試看看。
李白:無過濾型,酸度明顯,白葡萄味。也真的沒想到米製酒會出現葡萄味...看來是酵母的影響?

馬桑德拉聽說換代理...之前那間賣價恨天高...希望換代理之後能夠合理點。所以會場沒得買。完全不懂俄語,有錯請多包涵。
Массандра. Седьмое(16%): 風乾葡萄型的風味,甜度接近可樂。

Массандра. Мускат(13%):moscato味,比可樂甜, 有帶些氧化風味。

TATOOSH(40%):聞起來帶花香,喝起來有明顯甘草味,有刺激感。

bastille single malt(43%): 法國白蘭地桶威士忌。花香,微煙燻,刺激感強,回甘,尾韻少,酒體結實。

The GlenAllachie 10y cask strength (57.1%): 聞起來是花香,一喝就出現明顯的啤酒花香。回甘,酒體濃厚。相當喜歡。


紅さんご(40%):黑糖焼酎。之前對另一款留下不錯的印象,所以試了一點。可惜這隻帶有白醋味不太喜歡。

賀本堂的這幾隻做得很實在,試看看不會失望的。味道最強的覺得是烏龍茶。希望之後能出小隻的。因為不便宜...

這次主要來試這幾款。
最美人茉莉花/薰衣草:香氣強烈到有如香精。 單喝都覺得苦澀(香精咩)。
最美人玫瑰: 微甘,香氣強度尚可,帶有燥熱感
最美人肉桂: 跟外國肉桂的氣味有明顯差異。香氣強度尚可,尾韻持久。杯底的肉桂香味強勁。
最美人橘子: 除了不錯的橘子香之外,還帶著蠻強的橘皮跟橘油味,不甜。解說員說有用橘皮浸泡,那就難怪會有橘皮跟橘油味了。

BABUZA HYBRID REDWINE 2011:算是ruby port。酸度跟醋味稍強,甜度比可樂再少些,香氣蠻有層次。梅李味。

左邊那隻:松味很強。有如站在松樹旁...

blue coat 藍瓶gin (46%): 杜松子的香氣強烈, 入口辛辣,帶有甘草味
blue coat barrel finish: 木桶味,有酸度,柚子味。
ginraw: 刺激感,有著塑膠味...?

這次讓我最有意見的是東南側要往北到飲水機的通路竟然用鋁條擋起來。在擠滿人的會場內繞起來異常辛苦。一點都沒必要吧... 喝酒最需要補充水份耶...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