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0日火曜日

[禁止酒駕]2018/10/13 whisky live與調酒展


也是沒想到這次的whisky live對我來說成了rum live... 相當盡興。除了入場等了20分鐘之外...

入場後當然要先繞一圈,然後發現這次rum比例大增,應該有佔到10%。也是第一次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試rum。 因為太多了,第一隻也沒啥挑就隨便上。
 
 clairin le rocher(46.5%): 草味,熟梅味,刺激感,氧化味


clarirn sajous(54.3%): 甘蔗皮味強。入口有強烈青草香,微甘,微酸味


clairin casimir(48.3%): 甘蔗皮味,有帶些大豆油感,刺激感強,味道厚實。

clairin vaval(48.8%): 草香較清爽,甘草味,有香草味。
以上系列四隻是用甘蔗汁為原料進行製酒,都是乾淨的味道。香氣的強度也都足夠。個人一開始其實不太喜歡甘蔗皮味強的。但是這東西就像煙燻威士忌,久了就比較不會抗拒,然後就覺得也還不錯...

 hampden overproof(60%): 香草味,溫和,尾韻持久。標準的jamaican rum

velier royal navy(57.18%): 跟zacapa 23/外交官這等級類似的味道,而且刺激感強。

接著喝隔壁的一整個系列的白蘭地。很少有機會可以試一整個系列的。
millesime 2011(49.8%): 白葡萄香,香草,甘甜,年輕,刺激感強

lot 2005(45.9%): 白葡萄香,甘甜



camus 11y(49.4%): 葡萄香明顯,糖香,烏梅香,甘甜,溫和,vsop等級。

vallein tercinier 1987(49.1%): 刺激感強,xo等級味道,木質香氣,新鮮味尚在。厚實,尾韻長。

vauson 1996(51.1%): xo等級,葡萄香,有機溶劑味,甘甜,尾韻可

jean fillioux1975(41.7%): 聞的刺激感強,烏梅味,喝起來溫和,老甘邑的感覺。
以上這系列的確是可以感受到生命週期的差異。個人是偏好vallein tercinier1987這隻。覺得是最佳狀態。


samaroli jamaica blended rum(45%): 香草味,帶著油脂感,甘甜,厚度普通。

rumbullion (42.6%): 香草甘草薄荷香氣,薑味,接近可樂的甜度。

rumbullion navy strength(57%): 跟上一隻一樣的味道,但是強了30%。個人的本場MVP。可惜現場無販售,代理商說明年初會進...

doorly's 3y(40.7%): 新鮮甘蔗味,甘甜
5y(40%): 桶味漸有,香草,甘蔗香,甘甜。
xo: 桶味強,尾韻普通。草味比例較多。

rl seale's(46%): 帶香料的 rum風味,老rum風味,草味,桶味,刺激感。

 mezan jamican xo (40%): 甘蔗香,一點油味,甘草味,甘甜

突然插了隻白蘭地進來。畢竟是不同攤位...
pierre perrand(45%): 葡萄香,果香,帶著木質氣味,年輕,味道強度尚可。

plantation 20y(40%): 主味是咖啡糖。甘甜,草味,乾瘦不膩。
到此已經把場內的rum全試完。接下來就隨性...
要是第二天還有參加的話就可以把協會酒全試一次。

citadelle gin reserve(45.2%): 草本,甘草... 看筆記的評語量,就知道到這邊舌頭差不多不行了...
休息30分。

four pillars navy strength(58.8%): 杜松子,柑橘香,甘甜,飽滿強烈。也覺得不錯的一隻。



spirit shop glenrothes 2006-2018(58.9%): olsoro 雪莉味。飽滿。
格蘭路思今年似乎換了新的代理,也換了新的style,然後跟市場妥協全出雪莉桶...
風格多變跟單一而細膩的取捨永遠是個難題。現場試喝12年... 唉。Orz

 tobemorry(46%): 啤酒味,輕盈,微煙燻,甘甜。第一次接觸這酒廠,感覺還不賴。

之前喝過GLENALLACHIE的酒,印象是啤酒花味。這隻除了啤酒花之外還給了滿滿的雪莉桶味,香氣也飽滿。


順便記一下campari的味道: 強烈的甘草味,香草味,微苦,可樂甜度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